锦铃念

老福特一名文笔不太好的写手。

❤️涉及圈子有全职,d5,怪师,宝石商人理查德的谜鉴定,喜灰(喜羊羊与灰太狼),鬼灭,第五人格电竞比赛,原神,破云,默读,吞海,犯心等等等等

❤️喜爱cp多且杂,无巨大雷点都能磕。

❤️抖奇双粉,提瓦特56级萌新,ICU常客

〔MRC〕以叛为歌(中上)

文中两位实验员的代号代用的是群里两位姐妹的昵称(≧∇≦)/


2、
公元3073年,人类首次制造出人造能源γ,世界能源危机问题得到解决。但新的问题接踵而至——γ能源制造公式遭遇意外泄露并改造出更简洁的制作公式,等到政府出手干涉已然来不及了,γ能源在反政府主义及恐怖分子等组织手中无节制泛滥,各国安全遭遇严重威胁。
新能源常温下呈黑色晶体状,但需要用特殊容器陈放转移,危险且不稳定。为了避免造成更大的危害,联合国紧急成立两大组织,集中筛选各路支援参战的年轻人,以队为编制,主要负责收回溢出的γ能源及阻拦新能源制造泛滥。而在两方组织逐渐壮大后,研究并进一步开发γ能源的任务也一并移交到它们身上。
这两大组织便是IVL和深渊,而我们本次的故事的主角MRC,便隶属于其中之一的深渊。
提起MRC这只战队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实力强,氛围好,以及……各种出人意料的倒霉事。
前有和国外BZ战队约训练训到一半雷劈电路网导致大半个基地齐齐断电只得跑到隔壁DOU5战队基地蹭,后有几个战队摇骰定任务结果十次有八次掷1接时间最阴间的任务导致GG战队的枯草作为小程朋友都看不下去了和大家商议后主动提出交换任务,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它MRC遇不到的。
运气之差,令路人都得拘一把同情泪。
——也包括这次。
龙潭虎穴走一遭毫发无伤是不可能的,小迪和咩咩回到基地匆匆包扎下便借着去总部上交出勤报告和回收目标麻溜跑路,剩下的人全都没逃过金金的魔掌,一个个被揪回来摁在医务室。
“金金你放开,我没事……”哼哼抗议。
“闭嘴。”金金飞过一个眼刀,毫不留情地镇压了起义军的暴动。
“天地良心我就被划了一道而已能有什么事啊喂!”
“上次不好好治疗伤口发炎的就是你!给我坐着!”金金一刀剪断纱布,深感自己迟早要被这群不知道养生的猴儿气死,“伤口不要沾水,不要吃辣,不要喝碳酸饮料,不要剧烈运动,记得换药。听到了没?”
“听到了听到了……”起义军在资本阶级严肃的目光下怂怂地点头。
“能不能有点伤员的样,你看啊咚咚不比你老实。”
“就是。”小程美吱吱抱着温好的牛奶附和。
“汪汪!”小核桃不知何时溜进医务室,此刻正在啊咚咚脚边摊成一张狗饼任由他撸毛,闻言抬头冲着哼哼叫两声。
“?干什么你们?可着我一个人欺负是吧?”哼哼生气,哼哼难过,哼哼现在只想写生气日记。
“小迪他们怎么还没回来?”花辞一看墙上的钟,已经过去了三个小时,“再不来真的赶不上阿姨做的饭了。”
“没看群吗?咩咩刚刚在群里发消息说因为γ能源承受实验要开会留了,让我们别等先吃。”星河点开了微信战队小群的聊天界面。
断某人闻言皱眉:“上层做事现在越来越极端了……为什么这么早就要开始人体承受实验?”
而且是在γ能源都还没开发出完全稳定的方法的现在。
“这试验有多危险他们没点数吗?”小程难以置信,“其他战队不可能同意吧?”
“我问了,不止我们,其他战队也跟上面提过暂缓,但你知道总部主事的还是上层,我们也没有办法。”金金合上医药箱,犹豫一下又说,“因为这事最近领导对我们好像不太满意……行事小心点吧,我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另一边——
“他们这是什么意思?”咩咩脸色并不十分好看,“疯了?拿现役先锋兵做实验品?”
小迪一言不发。
这次会面可以说是糟糕透顶,上头不仅不收回成命,竟然还决定要用现役先锋兵做小白鼠,这太不对劲了。
听上去更像是在借着“实验”的名义除掉异己。
“现任总指挥官本就一意孤行,因为我们屡次反对已经有针对MRC的意思了。”他一声长叹,“是我们太天真了。”
他们居然还想着有回转的机会。
更可笑的是,他们明知道被针对,居然没有规避的手段——MRC可以说是深渊的门面战队,每年经过筛选加入深渊的新鲜血液就有不少是因为MRC战队,星河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战队脱离组织只有两种办法,组织踢走或者自己走手续,且要顺利离开必须要有充足的理由,无理由脱离组织不仅需要支付违约金,还需要负责人亲自批准。在彻底撕破脸之前,深渊不可能放他们走。
咩咩使劲捏一捏眉心,像是要借这个动作获得什么决心:“回去和小程他们商讨一下。”
“实在不行我可以找我家的关系……无论组织打算怎么做,我们一定要保住MRC。”
只要MRC还在,队员还在,一切都还有转机。
“……嗯。”小迪停下车,橙红眼瞳反射不知哪来的一点微光,像微渺的星光,“下车吧。”
3、
三天后,γ能源人体承受实验正式启动,第一批实验人员确定为MRC战队现役成员,战队最高长官咩咩由于不配合,暂时收押总部察看。
MRC战队基地会议室。
“你说什么?”
“小迪长官,指挥官大人指定由星河和小程作为第一批实验者。”负责传话的秘书一摊手,又把话重复一遍,看起来不仅温和还挺耐心——如果忽略他刚刚说的话,“还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
小迪深吸一口气,真切感觉自己确实是现在年纪大了脾气好了,换作两年前他就不会多bb直接甩一句你在说什么屁话:“可星河和小程都才刚满二十……”
“实验者各项身体数据都是经过严格的筛查。”说话的是跟在管事人身后的两位实验操作人员之一,自称CM。
“可是这实验危险系数有多高你们自己心里没点数吗?!”哼哼没小迪那种耐性,砰一拍桌子站起来,“他们才刚满二十岁!而且我们后天还有任务在身!你们这时候把他们抽调走任务的成功率谁来保证?!”
这是实话,小程和星河两人虽然年轻却已经可以挑起MRC的半壁江山,没了他们对MRC战力的打击绝对不可估量。
“实验过程中我们会控制好各项变动指标,将危险性降到最小,保证两位的安全。”另一位工作人员D公事公办地答道,“至于人员,不用担心,我们已经向总部打好申请,届时将会有两位t0特约先锋兵顶上小程和星河的位置。”
有理有据,难以反驳——至少在现在还差一点没有撕破脸的境地里难以反驳。
“既然这样,各位,我带走他们没问题吧?”西装革履的男人微微一笑。
话音刚落,小迪再也按耐不住,霍然起身,格洛克手枪枪口直指眉心!
“你们谁敢动他们试试。”
论此刻再熟识他的人来看了都很难相信,此刻眼沉如冰的青年和平日温暖爱笑幽默感十足的小迪居然是同一个。
这一出太突然了,所有人下意识离开座位。秘书面对森冷的枪口不为所动,捏住口袋里的信号发射器——他们要是有所异动,埋伏在周围的兵力足以在短短几分钟内歼灭基地的所有活口。
几乎要化为实质的剑拔弩张中,啊咚咚像是毫无所觉般走上前,拨开枪口,“哎大家有话好好说,别一言不合就动手——小迪你先把枪放下,走火就不是好玩的了。”
小迪刹那间和啊咚咚对视,后者身形一歪,一瞬间挡住秘书和两个实验员的视线,迅速做几个小迪极为熟悉的口型。
——保持安静,原地埋伏。
他微微一愣,在众目睽睽之下放下手,秘书也跟着松手,好整以暇地旁观。
“秘书先生还请别介意,小迪的意思是小程和星河都还太年轻,星河才注册一年,他们应对突发情况的经验还不够,这要到时候有个突发状况小孩子也不会处理,一个操作不当把实验搞砸了得不偿失。”啊咚咚毕竟曾应邀做了一年DOU5战队的特约长官,话术比小迪和哼哼圆滑不少,“我倒是另有个不错的建议,不知各位愿不愿意听两句?”
“愿闻其详。”
“让我来代替星河。”啊咚咚一抬眼,和长桌后未发一言的小程飞快交换个眼神。
不管怎样,先保下星河。
“我曾是Weibo战队一线先锋兵和DOU5战队特约长官,服役多年自认经验丰富,身体数据我想你们应该很清楚——你们看我会是个更合适的人选吗?”
“啊咚咚先生所言极是。”D点点头,“抱歉耽搁一下,我们需要和负责人商量。”
她礼貌性地表达歉意后取出联络器,不知道和谁交流几句,很快挂断:“我想没有问题。”
“那便合作愉快,两位。”秘书露出和刚刚别无二致的微笑,“我们就不再多做打扰了。走吧。”
他转身向门口走去,但没有人跟上。
什么冷硬的东西抵上后脑,他意识内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略带嘲弄的女声:“再见。”
超声波武器杀人无形,等所有人反应过来西装革履的男人已经后背朝天躺在地上。D捡起摔在地上的联络器,也不知道摆弄了夹在衣领的什么小装置,再开口完全是秘书的声线,“成了。”
“诶诶别紧张,我们是友军。”CM见哼哼一把把小程拉到身后,赶忙解释,“抱歉,启动实验并非本意,接下来我们会尽全力保护各位的安全。”
“你们是谁?”哼哼并没有因为对方几句话完全放下警惕。
“对差点忘了——我们都是IVL联盟特约1T先锋兵,我的代号是沉默夏夏,叫我沉默便好。”CM摘下墨镜,点点D,“这是我的同伴。”
D迎着十四道目光笑笑,朝众人一亮腕表,底盘刻着反着荧光的单词。
sweet。
“叫我兜兜吧。”

评论(2)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