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铃念

老福特一名文笔不太好的写手。

❤️涉及圈子有全职,d5,怪师,宝石商人理查德的谜鉴定,喜灰(喜羊羊与灰太狼),鬼灭,第五人格电竞比赛,原神,破云,默读,吞海,犯心等等等等

❤️喜爱cp多且杂,无巨大雷点都能磕。

❤️抖奇双粉,提瓦特56级萌新,ICU常客

〔咩咚〕男朋友突然想分手肿么破

在打抖五前知道咩咩被sb放到练舞室舞事后回想起来产生的灵感

所以咚咚下次为了你老公少挨点骂咱秀一点成不(bushi)


“咩咩,我们……我们分手吧。”
咩咩手上动作一顿:“……跟小程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玩输了?”
“没有。”啊咚咚微微偏过脸,有点不太敢看咩咩此时的脸色,“…认真的,我们分手吧。”
换作别人对象莫名其妙就提分手多少都会有点生气,但咩咩愣了一下后,脱口而出的却是,“是我惹你生气了吗?”
“没有。只是我突然觉得……我们或许不该在一起。”
“抱歉咩咩。我只是……只是想冷静冷静。”


这段对话是发生在两天前,现在已经是第二天了,啊咚咚除了训练和复盘,居然真的没和咩咩说过哪怕一句话,甚至连单独待在一起的时刻都没有。
啊咚咚其实也有些后悔自己一冲动就这么说出来,且不说这样僵持的气氛队友会不会看出来,咩咩冷不丁接到一句分手应该也很难过。
不,他其实更后悔自己前两天训练结束手贱看了粉丝口口相传的瓜吧,还继续手贱刷了练舞室。
……
“那个普信男教练真的好ex啊哈哈哈”
“天天自己一副很聪明的样子结果还是输了,打不打脸”
……
“啪”一声,手机被啊咚咚锁屏拍进被子。
他其实没那么玻璃心,早在微博和抖五的时候自己和身边的队友也没少被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观众推进练舞室。但他看到那些恶言恶语被堆加在咩咩身上时还是感到一阵难以遏制的愤怒和难过。
不是的,明明不是这样的。
咩咩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他会很耐心地看自己发给他的每一条消息,哪怕只是十二点的网抑云emo,会明明嫌弃但还是陪一时兴起的自己染发,会因为赛制更改研究bp直到凌晨四点。
可为什么会这样?这明明只是输了一场比赛。
啊咚咚就这样趴在床上胡思乱想,从比赛发挥想到他俩的关系。他一直相信纸包不住火,哪怕他们藏着掖着不公开,迟早有一天也会被粉丝挖得水落石出。
到时候这段关系面临的压力又会多大?咩咩又会收到多少恶意?还有家庭,他们的父母又怎么会接受?
啊咚咚可以不在乎自己,但他不能不在乎咩咩——那是他除了父母朋友之外最在乎的人。
等到他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在咩咩的视线中仓皇冲上楼,一头扑在自己床上。


咩咩其实也懵逼并委屈着。
他当时训练结束准备点个外卖,刚想问啊咚咚要不要他自己就来找他了,结果还没等他问他突然就提了分手,没说两句就自己冲回房间了。
他倒是很想知道到底是咋回事,但这已经两天了,啊咚咚却还一直在躲着他,除了训练复盘他俩就没单独说过话,发消息也不回,咩教他也很无奈啊。
于是无奈的咩教在晚上和春秋连麦打排位时发出了第不知道几次长叹。
“怎么了?”春秋差点以为自己记错了战绩,赶紧又打开一看,一晚上就输了一局,不仅没掉分还上了两颗星,没错啊。
所以到底是为啥这人上分了还唉声叹气的?因为昨天MRC的比赛输了?不对啊那不是早在复盘完就调整过来了吗?
当着直播间粉丝的面春秋也不好问什么,索性也快到下播时间了,他匆匆下播后火速转战微信一阵cue:“伙计你到底怎么了?”
好半晌他才收到咩咩的回复,“啊咚咚他说要跟我分手。”
春秋:?!?!???!
他作为咩咩的好兄弟亲眼见证这俩人从确定关系到现在小半年的恋爱史。跟别的小情侣不同,这两人别说闹分手了连红脸都没有过,咩咩可以说是很标准的二十四孝好男友,每次他们即将起摩擦时有六成是咩咩最后退了一步。
这是火星要撞地球了吗?
“……你做了啥惹他生气了?”
“为啥是我惹他生气?”
“因为根据我多年做红娘拉线的经验,女方要是生气想分手了多半是男方做了什么出问题。”
去你的多年经验,你近距离观察过的情侣不就只有我和啊咚咚。咩咩一边腹诽一边回复,“我也想知道啊,可他现在都不理我了。”
“嘶,这难办了,冷战可是是一切矛盾深化的开始。他什么时候跟你提的分手?”
“昨晚,训练结束没多久。我刚想问他想吃什么外卖他突然就进来跟我说要分手。”生活不易,咩咩叹气,“我总感觉他是不是看到些什么多想了,可又不知道具体是什么。”
“那个,咩咩啊。”春秋犹豫一下,还是说道,“你有想过和啊咚咚走到谈婚论嫁那步吗?”
少顷,咩咩回复道,“当然。怎么了?”
“那你有跟啊咚咚提过吗?”
咩咩一愣。
仔细想想确实是这样,他们在一起小半年,自己居然一次都没问过啊咚咚是否愿意一直走到最后那一步。
咩咩很幸运地生在一个开明且富足的家庭,这让他可以有足够的后盾和底气做自己想做的事,久而久之就养成了如今的乐观——用春秋的话说,就是“令人羡慕的理想主义者”。
但啊咚咚和他不同,咩咩一直都清楚。啊咚咚因为入电竞圈早早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他心思比较细容易想得更多,也从不像表面上表现的那么开朗乐观。
所以两人正式交往后咩咩乐于在日常小事产生分歧时多让一步,多照顾啊咚咚一点。他也想过出柜后舆论的压力,但他觉得无所谓——不是逞能,咩咩确实觉得旁人愿意怎么说他就怎么说,反正不干他什么事,难不成因为他们说七道八自己就不做这个教练了不成?
但他真的没想过啊咚咚会怎么觉得……不如说,是他自以为是觉得他也不会在意。
“你俩还是找个时间开诚公布谈一下吧。”春秋见聊天界面停在“对方正在输入中”半天不动就知道结果,噼里啪啦回道。
半天春秋才收到回复,“可他现在不理我啊。”
得,这确实是个大问题。
春秋瞬间头大。


啊咚咚和咩咩有点不对劲。
在咩咩春秋连麦排位+叹气的时候,楼上的小程打着排位走神想着白天训练,也隐隐感觉这两人不太对。
真的不对劲。
屏幕内女儿已经二挂祭司,小程操控佣兵的寄生回来守尸,一分神又飘到这两天对咩咚两人的观察。
这两人平时虽然不像别的同居一个屋檐下的小情侣那样没事就想黏在一起,但细枝末节的相处也总能让人一吃一大碗狗粮,可这两天除了训练和复盘,至少他是没看到这两人有单独相处过。
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不可能两天了连个单独相处的机会都创造不出来,那就只有一种解释——他们有一个在躲着另一个。
是的小程知道咩咩和啊咚咚在谈恋爱,不只是他全基地从队员到经理甚至连做饭的阿姨都猜道了,尽管两位正主从来没公开谈过他们的关系——无他,相处太有小情侣那味了,谈过恋爱的都懂。
小程甚至还为他们谁上谁下和哼哼以排位放一次地窖打赌,最后以小程送他一个地窖告终——不过最后被他一个闪现击倒吞了。
可即使灵通如小程,也猜不出如今这两人之间僵持了两天的氛围是什么情况。
吵架了?不应该啊这两人居然还会吵架?
小程这走神一不小心走过了头,一看差点让佣兵无伤偷下来,赶紧原生打一刀逼佣兵救。
不管什么误会,这样处下去八成就要散了一桩婚了,不行不行,得想个办法。
彼时小程还想不出什么好主意,直到第二天打抖五以四秒险胜,复盘完后金金提议搓一顿夜宵当庆祝,他突然灵机一动:“对对就小区门口那家夜宵店特别好吃!现在也太迟了不如我们直接叫老板帮忙送进来咩教和啊咚咚去拿上来吧!我有老板的微信!”
莫名其妙被安排了的啊咚咚:“啊?”
小程的计划其实特别简单粗暴——没有什么误会是单独谈一次解决不了的,如果没有单独谈的机会那就由他创造一个出来。
“不对你上次不是说……”哼哼话还没说完,手机突然一震——微信消息。
小程:哼子哥帮我这个忙!三次地窖!骗你我是小狗!
“……说这家夜宵店确实挺好吃的。”哼哼愣是把话扭了一百八十度,“我也想尝尝。”
小迪眨眨眼,又顺着小程的视线瞄一下啊咚咚和咩咩,大概能猜到他想做什么:“我没问题。”
“嗯。”星河和断某人本来就对夜宵吃什么无所谓,哪都一样。
花辞来这有大半个月还真没试过小区门口的夜宵店,闻言顿时干饭小雷达动了:“好好好!”
“那就这么定了!咩教啊咚咚辛苦你们等会跑一趟了。”小程像是生怕他们反悔似的,立刻拍板定案,举着手机一个个问要吃什么。
啊咚咚其实也对夜宵吃什么无所谓,比起前半句,他更在意小程的后半句提议。
“要不咩教一个人拿就够了吧……”正好小程问到他这边,啊咚咚随便点一个后犹豫一下,拉住小程说。
不过还没等啊咚咚说完就被一边的咩咩打断了,“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们几个吃的有多大量,我一个人哪拿得动。”他挑好后把手机塞给小程,没等人说话直接拉下楼,“走吧,去等着。”
咩咩走到楼梯口时一偏头,正好看到小程在啊咚咚看不见的地方朝他做了个“加油”的手势,笑着眨眨眼。


沉默,沉默,还是沉默。
啊咚咚和咩咩并肩站在门口等着夜宵送上门,后者怎样不知道反正前者是表面云淡风轻内心慌的一匹。
卧槽这好尴尬啊要不要说点什么,不对我两天前才跟他提分手现在说话不是更尴尬了,小程你他喵到底在搞什么我刚刚就该坚持不要下来现在怎么办卧槽谁来救救我……
“啊咚咚,我们在一起时你是怎么看以后的?”
“啊?”啊咚咚一愣。
“现在想想,我之前想着出柜公开关系想着谈婚论嫁,却没有考虑过你对这些是怎么想的。”咩咩背倚着门边,不知怎么居然显得有些落寞,“是我太急了忽视了你的感受,对不起。如果不愿意公开或者还想仔细想想我们的关系,没事的我可以等,只是别分手……行吗?”
“等等等等不是这样啊,你到底听谁说的啊……我只是,”啊咚咚想到咩咩之后怕是会有误会,万万没想到这人居然误会得这么深,可“只是”了半天后他也没想出好的修饰,最后在咩咩安静的注视下只得破罐子破摔,“我只是怕你会被攻击。你看前两天只是输了比赛你就被说成那样,如果我们真的公开了……”
咩咩微怔,紧接着噗嗤一笑,这两天的烦恼不解纠结全成了哭笑不得,“原来你是在担心这个啊,没事的。”
“你不懂的,到时候的压力真的会很大……”
“不,我懂。”
啊咚咚手腕一紧,紧接着被咩咩一把抱住,头被那人呼噜一把按进肩窝,顿时鼻尖满是男士香水清冽的芬芳。
“啊咚咚你听我说,我知道这两天有些人都是怎么说我的,但我真的不在乎这些,我只是想做好我喜欢的事对得起我在意的人。”咩咩轻声说道,“所以只要你不介意那我也不介意。未来有压力我们可以一起分担有困难一起面对,只要你愿意和我一起走到最后。”
——只要你愿意。
这每个字几乎都是往他心里戳,啊咚咚鼻尖一酸,为了掩饰自己居然差点没出息哭了头一偏,闷闷说道:“……平时居然没看出你说情话这么信手拈来。”
“那是因为平时不需要说这些。”咩咩见他这样就知道事情成了,笑着又在人后脑勺上呼噜一把,“所以嫁吗啊咚咚?或者我娶也行。”
“你先放开我!”
“我不,你说了我才放。”咩咩轻易镇压了男朋友的挣扎,又趁机在人后脑勺上呼噜呼噜——别说,这头发手感真好,“嫁不嫁嫁不嫁?”
“嫁嫁嫁……你快放开我!等下夜宵店的老板就来了!”啊咚咚抵着他肩膀把人推远点,还被咩咩趁机在额角偷偷落个吻,顿时慌张得噔噔噔倒退三步,“你是跟谁学这么狗的!”
“可我以前也没见你脸皮这么薄啊。”
“以前你也没有这样!”
“我跟我男朋友亲热一会怎么了,诶别动,抱会,再抱会……”
“回去再抱!”
……

小程狗狗祟祟躲在门后听两人打打闹闹,咔一声关掉录音就往楼上窜,踏上最后一级楼梯后在众人期待的注视下喊:“成了兄弟们!可以准备吃喜糖了!”
哼哼这会也转过弯想到小程刚刚是想做啥了,在其他人嗡嗡议论中把小程拽到一边,“你怎么想到这个方法的?”
“秘密。”小程神神秘秘地竖起手指摇了摇,“说起来也得多谢哼子哥你配合,放心,三个地窖少不了你滴。”
“那你给我记好了,再敢闪现出尔反尔试试看。”哼子哥对小程发动大招——线下威胁。


后续:
等咩咩和啊咚咚一人提三四个袋子上楼后,看到的便是众人殷切且自带柔光的注视。
“怎么了你们这是?”啊咚咚吓了一跳。
“没事没事,我们都饿坏了。”小程殷勤地上前提袋子,趁咩咩不注意悄悄挤挤眼,“恭喜哟。”
“……你们是什么时候……”
“没多久没多久,就是你入队不到一个星期内而已。”他在啊咚咚复杂的目光中拍拍他的肩,一脸语重心长,“没事,人民群众不在乎事实经过如何,只想知道你们啥时候给我们发喜糖,全队到时候一起放婚假……哦对了,要是到时候咩教欺负你直接说,作为娘家人我还是可以出面的。”
啊咚咚:……你TM滚!

评论(14)

热度(32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