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铃念

老福特一名文笔不太好的写手。

❤️涉及圈子有全职,d5,怪师,宝石商人理查德的谜鉴定,喜灰(喜羊羊与灰太狼),鬼灭,第五人格电竞比赛,原神,破云,默读,吞海,犯心等等等等

❤️喜爱cp多且杂,无巨大雷点都能磕。

❤️抖奇双粉,提瓦特56级萌新,ICU常客

〔MRC〕以叛为歌(上)

我突然发现MRC这个队名的寓意好适合写这种为反叛高歌的题材(。・ω・。)ノ♡


0.

来吧,让我们为反叛高歌。

1.

“啊咚咚你还需要多久?”

砰砰枪响不绝,走廊已经被打得千疮百孔。小程刚一冒头一串子弹就擦着脸颊飞来,赶紧又缩回掩体。

“再给一分钟。”数据流飞快上滑,啊咚咚指尖在键盘轻敲不断,就这样回话也不受影响,“快好了。”

“小程你们注意十二点钟30米外拐角,他们的援兵又来了。”咩咩一手搭方向盘,瞄了眼手边平板的电子实时动态地图,代表对方的红色标点飞快向几个绿色标点包围。

“卧槽他们有完没完!”哼哼刚架着微型冲锋枪哒哒哒扫开一道火力缺口,刚拽上小程要跑,闻言内心顿时万马奔腾。

“咱们都端了他们老巢了你说有完没完。”咩咩笑道,示意啊咚咚接进频道,“一二组汇报情况,还拖得住吗?”

车载蓝牙同时响起两声,“没问题。”

“没问题。”星河按着耳机,头一歪躲开擦脸而过的匕首刀刃,顺势一抓嘎啦把人手腕拧脱臼,惨叫顿时暴起。

“三组快到了吗?”

“两分钟。”整个基地的系统都快被啊咚咚端了,大部分火力都被小程他们引走,小迪一路走来那叫个顺风顺水。

“我们顺势撤到C31区路口了,怎么说!”车载频道里插进断某人的声音。

“好了。”几乎同时,啊咚咚一敲回车键,浩浩荡荡的代码瀑布顿时停下,“终端防卫系统权限到手了,小迪你看门开了没。”

“开了开了。”紫光弥漫的顶端核心室几乎与世隔绝,小迪拿出黑匣,成功回收本次任务的目标——一块其貌不扬的黑色晶体,“回收一切正常,准备撤离。”

“OK所有人立刻准备撤,啊咚咚负责场外配合……哎呦卧槽!”咩咩指令下到一半,只听枪响几声,子弹打到侧窗防弹玻璃上弹开,吓了他一跳。

“好家伙,怎么?”断某人问。

“他们注意到这边了。”啊咚咚抬头一看,只见后视镜里映出几道人影骑着摩托车飞驰,转眼已逼近身后——对方终于注意到这辆隐于几百米外树丛的低调任务车。

“得,麻烦来了。”咩咩无奈,拉手刹换挡踩油门,任务车一个漂亮的三角倒头退出隐藏点,“咱俩一个奶妈一个辅助做错了什么还要负责吸引火力……”

“谁家的奶妈和辅助能以一敌五力拒群会,战斗奶妈吗?”在两人看不见的地方,花辞翻了记大大的白眼。

“回去让你俩辩个够,正事要紧。”啊咚咚适时充当和事佬,在马达轰鸣声中不紧不慢续上咩咩刚刚没说完的话,“十分钟后C11区出口处汇合。”

十分钟。

在基地这种错综复杂的通道中轻便的摩托车到底比大型任务车跑得快,摩托车之一很快窜到与副驾驶略偏后的位置,却看到车窗徐徐下降,依稀能看清副驾绿发男孩清俊侧颜。

那是车手生前目睹的最后一幅画面。

“——砰!”

子弹咆哮着穿透车手咽喉,带起的一弧血箭转眼被飞扬的沙尘吞噬。摩托车顿时翻倒打滑,差点带走追在身后的另一名车手,旋转着撞向远处,少顷便见身后火球爆炸冲天!

“二组你们前方靠左的房间书柜后藏有暗道,从那里下到二楼,他们从三个方向包抄来了——干得漂亮。”咩咩最后半句是送给啊咚咚的。

“谢谢夸奖。”啊咚咚一手将枪管尤自滚烫的伯莱塔M94塞进后腰枪套一手在键盘上敲几下,打开了咩咩刚刚说的暗道。

“三组这里是指挥中心,你那边情况如何?”

追兵纷纷冲上顶端核心室层堵人,然而小迪仿佛行走于黑夜的杀神,反应、精度、子弹利用率达到巅峰,在这样的追杀中居然也不落狼狈,还能冷静汇报,“这里是三组,追兵太多,照这个程度不下三层楼弹匣就不够用了。”

“给你开了应急逃脱电梯的权限,前方路口左拐十米,它会带你直达C8区二层,在西南方向九十米处主电梯和二组汇合。”啊咚咚在小迪汇报情况时就已经开始操作,“二组这里是指挥中心,三组正前往你们目前坐标西南方向七十五米处C8区主电梯,立即前往汇合,收到请回答!”

“明白!”小程现在的模样完全不像是正在躲避大逃杀,倒更像是团建时郊游,跟身后枪弹乱飞的情景形成了令人哭笑不得的巨大反差。

紧接着,三人身影转过拐弯,再追上去居然就看不见人影。

“肯定往前面跑了,追!”

“留几个人在这里守着!”

头顶屋梁上,三人像猫在黑暗处的猫头鹰静默无声,目送他们消失在远处拐角,只剩下三个荷枪实弹的先锋兵在脚下走廊警惕地巡逻。

花辞刚想往下跳,突然被小程一手拦住,疑惑地看他。

“我来。”小程眉眼一弯,做了两个口型,紧接一跃而下!

那反应简直如厉鬼一般,等底下那个倒霉鬼反应过来他已经双膝夹住那人脖颈。咔啦一声颈骨折断的脆响,两人双双倒地,枪口贴地走火,打穿了另一人的脚踝。

然而惨叫都没出口,小程头也不抬自后腰拔匕一扔,刀刃竟精准地捅透那人咽喉。

鲜血喷涌而出,尸体倒地一声闷响,剩下一人杀红了眼,扳机眼看就要瞄准小程扣下,就在这时“嗖”轻响,什么东西划破空气,仅剩的那人双眼圆瞪,不受控制地摔倒在地,额上的弹孔慢慢渗出一丝丝脑浆。

“喂哼子哥你干嘛抢我人头!”小程不满地喊道,连耳机里“嘀”一声接入频道的提示音都没注意,“我好不容易想耍帅一回不能给我个机会吗!”

“你这个狗上次任务也抢我人头!我生气日记还记着呢!”哼哼拉着花辞跳下来,拆了消音器冷哼一声,“这叫做礼尚往来,懂吗?”

“你这么大个人咋这么计较呢?”

“你还好意思提!上次就是你抢走的那个人头我好不容易要到手的MVP没了!你滚!”哼哼悲愤。

旁观的花辞:……你俩他妈加起来超过三岁吗?

刚接进频道猝不及防听了一耳朵三岁小孩拌嘴的小迪:…………

“回去让你们吵个够,现在过来汇合。”

“哎哟卧槽!”小程一个鲤鱼打挺蹦起来和花辞他们朝目标电梯去,“小迪你什么时候接进来的?”

“也没多久,差不多就是我好不容易想耍帅一回不能给我个机会的时候。”小迪贴墙躲在拐角处,等远处的先锋兵匆匆跑过时才疾步穿过走廊,“我说你们仨是龟爬吗,我都快到了你们还在路上。”

“这不是吸引火力闹的动静太大了,现在这里全堵着追兵,跟赶集似的。”哼哼说,“你联系上星河小断他俩了吗?啊咚咚他们快到了吗?”

“联系了,他们到一层了。啊咚咚不知道,不过应该快了。”小迪已经能看到远处的电梯门,不紧不慢道,“再不快点阿姨的饭就赶不上喽。”

花辞闻言顿时一个激灵,突然跟打了五百公斤鸡血似的一手拉一个狂奔,速度快到小程甚至感觉出现了残影,“快快快!”

“花辞你丫的就这么急着干饭吗!……”这下轮到小程悲愤了。

此时已过了五分钟。

另一边,星河和断某人快步走到某个十字拐角,倏而一顿。

左手边走廊尽头通往C11区出口的必经之路,不知何时多了几个枪弹满身的先锋兵。

“一二三四五……好家伙,十个。”断某人也不在乎身边这个是个沉默寡言的主,兴致勃勃地戳戳他,“你觉得咱们无声无息闯出去的几率是多少。”

“不知道,但肯定跟小程有一天腼腆内向的几率一样高。”星河头也没回,“还有,无声无息那就不叫闯了。”

语毕,他从上衣口袋里摸出几颗圆圆的东西,扬手朝前方走廊一扔,顿时叮当声不绝。

“那有人!”

几个守入口的士兵登时如临大敌,端着冲锋枪贴墙走来,倏而转过拐角一看。

走廊空无一人,只有几颗玻璃珠尤自在地上滚动。

“砰砰砰砰砰砰!”

枪响平地炸起,几人没等反应就被打成了筛子。守在路口的士兵们立刻扣下扳机,却只见一道黑影如鬼魅般贴地而行,子弹擦着头顶飞过,眨眼间已至身前,悍然一脚将为首的士兵生生踹飞撞在墙上!

在彻底晕死过去前,他终于看清黑影——那竟只是个生得俊朗白净的黑发少年。

下一秒,这位黑发的杀神已逼至第二位士兵身前,一手不要命地握住枪管抬高指向天花板一手后腰拔三棱刺,在枪响连炸中扑哧捅穿他的咽喉!

那倒霉蛋只能发出几声喉骨摩擦的微响,星河面无表情一拔,鲜血登时喷涌而出!

一切只发生在短短数秒间,几只枪口同时瞄准少年,却听身后砰砰连响,头都来不及扭已经被打成了血筛子。

“你是有多讨厌玩枪啊。”断某人咔啦换上新弹匣,点点星河,“看你这一身红的德性,回去又要被金金说了。”

星河将三棱刺借着那个被捅个对穿的倒霉蛋一擦插回后腰,闻言淡淡道,“小迪不说就行。”

这话让金金知道了她怕是得冲上来干架吧……断某人略一沉思,决定为了队内和谐还是不跟她提这茬了。

耳机突然一声轻响,紧接着传来小迪的声音,“一组回话,这里是三组,你们出去了吗?”

“出来了。”星河迎着门外飞扬的尘沙一眯眼,“你呢?”

“出来了出来了!”身后脚步声枪声凌乱,小迪四人顶着身后追兵的枪林弹雨前后脚冲了出来。同时,一辆全副武装的任务车冲破尘沙,稳稳停在他们面前。

“上车。”

无需多言,几人纷纷上车,车门还没关严司机便一打方向盘,顺势躲开一连串瞄准车轮的子弹,咆哮着撞断护栏,冲上了不远处的高架桥。

“他们追上来了吗?”

“没!”小程扒着后座往远处看,闻言回头竖了根大拇指,“老司机了啊咩咩。”

这小破孩也不知道被谁在脸上拉了一道,从额角直到眼尾,血珠一直在掉都没发现。啊咚咚一看后视镜,打趣道,“小程你可是被划破相了知道吗。”

“哎哟还真是!”小程手一抹才发现,“哇塞哪个杀千刀的对我这帅脸动刀子……星河快给我张纸,黏糊糊的太难受了。”

“没事,也没啥好可惜的。”星河顺手给他抽一张递过去,说道。

“你非得把嫉妒表达的如此明显吗?”

“不是你自己说的你这脸哪怕有天破相了也是帅哥吗?”

“当时不是你说的我不这么认为吗?!”

“对啊我确实不这么认为。”

“卧槽星河你就是个杠精吧!”

“不是你自己吵不过吗?”

后排顿时被这两人闹得天翻地覆,咩咩在这唇枪舌剑中转头看唯一没有参与——确切说是被搅和到小型战争中的小迪,“对了,咱们收回的东西呢?等会还要上交总部。”

“这呢。”小迪从队服内袋掏出一个其貌不扬的黑色小匣子,左胸的队徽迎上车内的无机质冷光,熠熠生辉。

MRC。

评论(6)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