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铃念

老福特一名文笔不太好的写手。

❤️涉及圈子有全职,d5,怪师,宝石商人理查德的谜鉴定,喜灰(喜羊羊与灰太狼),鬼灭,第五人格电竞比赛,原神,破云,默读,吞海,犯心等等等等

❤️喜爱cp多且杂,无巨大雷点都能磕。

❤️抖奇双粉,提瓦特56级萌新,ICU常客

【哑舍】穿越那些事(2)

*龟速更新中……


 

2、『穿越穿到了哑舍?!』

“我……我能先去你店里坐会吗?”即使心里弹屏刷的都快卡机了,沈槿表情还是控制的相当好,问完还撇撇嘴,一脸无奈,“我出门忘了带钥匙了……”

也不得不说沈槿脑子转得快,就这么一会儿,她已经想出了验证自己猜想的策略。

如果这里真的是哑舍的世界,那按照日期和剧情算的话,今天正好是苏晚落得到香妃链的第二天凌晨,也就是可乐被车撞之后又被老板捡到的那晚。也就是说,如果她这位堂哥真就是医生的话,他现在应该被老板一个电话叫到哑舍了,她只要跟老板去哑舍看看就可以确认了。

“当然。”老板笑笑,转身往人群中的某个方向走去。

沈槿没想到老板居然答应的这么爽快,愣了一秒才急忙快步跟上。

两人在人群里穿行没多久,老板率先停在标志的雕花木门前,推开门走了进去。

老板速度不慢,沈槿也只是来得及抬头看下头顶用小篆写着“哑舍”二字的木制招牌,就跟着老板踏进古色古香的店面。

然后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店内响起。

“哎老板你回来啦——小槿子?!”

“呃……嗨老哥……”沈槿看着自家堂哥,也就是医生,坐在柜台边上一脸意外的样子,以及趴在另一边包扎得相当专业的白色小狗,即使已经有心理准备,还是颇有点无语凝噎。

上辈子粉了七八年的偶像这辈子居然是自己从小玩到大的堂哥,这真是个令人难以消化的事实。

不过沈槿连自己穿越了这个玄幻的现实都能接受良好,在得知穿到自己上辈子最喜欢的小说里的时候当然也是惊喜大过惊吓。

“给。”老板听到医生的称呼,眉毛一挑,面色如常的把手里的袋子递给他,转头见她还站在门口,点了点边上的椅子,“坐吧。你认识的?”最后一句话是对医生说的。

“是啊。”医生利索的拆开方便筷子,对着饭盒里的三鲜饺子大快朵颐,“唔……介绍一下,我堂妹小槿子,大名沈槿,今天刚到杭州。”

“啊?哦你好。”沈槿还在梳理思绪,猛然间点到她的名字,不由得懵了一下。

老板眼睛抬了一下,点点头,算是认识了。

“老板你怎么会把人给带回来了?”医生嘴里塞了个饺子,说话有点含糊不清。

“路上碰到了。”老板顺手给边上的红泥小炭炉添几块炭。

“哥你怎么在这?不是说今晚值夜班吗?”沈槿总算是有机会说话了,立刻先发制人。她有种预感,要不赶紧想好对策,她今晚回家估计得被她哥唠叨半天。

“这刚出手术室就被叫到这了嘛……我还没问呢,大半夜的你不好好待家里出来晃什么?到时候把你人弄丢了我怎么跟阿姨解释?”医生总算想起追究这个问题了。

“现在通信这么发达还怕找不到啊,我又不是三岁小孩……还有哥你自己好好想想,你有给我钥匙吗?”

医生闻言一愣,随后真的好好回忆了一遍。

好像……傍晚急着回医院,还真忘了……

“呃……”他这下也没立场谴责她大晚上不回家了,毕竟这严格来说,还是得算他的失误。

可他怎么老感觉哪里不对呢……

“那条狗情况怎样?”老板旁听也听了个大概,相当及时的转移话题。

“啊,也没太严重,就是出血量多了。”医生立马放下筷子,再检查了一下。他虽然是心胸外科,但只是治一只狗狗,还不至于不能上手。

“唔……血止得也差不多了,明天我再来看看,狗就先麻烦老板你照看下啦!我先走啦!”时间已晚,医生也不多逗留了,起身收好没吃完的三鲜饺,顺便揪住了努力降低自己存在感的沈槿。

“哥你轻点啦!”

“事解决完了,小槿子我们好好算算账!”

“我这不也是没钥匙进不了门嘛……”

“理由找得有点诚意行不行?没钥匙不懂得叫外卖?趁阿姨不在就这么不老实哈!”

“刚来杭州想熟悉下环境嘛……”

“嗯?”

“哥我错了……要不吃点夜宵消消气?就那边那家香辣蟹!看上去超好吃!”

“臭丫头,做错了事还好意思提要求?”

“哥,你最好了哥!”

“……好吧。”

“耶!”

两人的声音渐渐远去,长信宫灯摇曳的烛火下,老板的脸忽明忽暗,显得有点诡异。

他看了看柜台上依然在躺尸的小狗,暗叹口气,起身去内间给这小家伙准备个临时的窝。

谁叫这条狗是他自己捡回来的呢?

————————————————

 @鱼子酱 


评论(3)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