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铃念

老福特一名文笔不太好的写手。

❤️涉及圈子有全职,d5,怪师,宝石商人理查德的谜鉴定,喜灰(喜羊羊与灰太狼),鬼灭,第五人格电竞比赛,原神,破云,默读,吞海,犯心等等等等

❤️喜爱cp多且杂,无巨大雷点都能磕。

❤️抖奇双粉,提瓦特56级萌新,ICU常客

【哑舍】穿越那些事(3)

*继续龟速更……(真的不是我慢,是初三太忙……)

*空间设定插入。(没错,这篇其实是有空间设定的啦!)(空间设定只是为了方便继续后面的剧情,绝对不是开挂!)


 

3、『器中灵』

是夜。

心不在焉地听医生唠叨了半个小时,沈槿躺在床上瞪着黑漆漆的天花板,总算有机会理清思路。

现在是可以肯定了,她百分百是穿越进了哑舍,而且她堂哥居然还是身为主角之一,也是她上辈子粉了七八年的医生。

这要换作以前有人这么跟她说,她绝对会认为这是玄幻小说里才能发生的事。

可这偏偏就是事实,还全都发生在她身上了。

就目前看来,这里的事件应该和书里的剧情差不多,如果她没猜错,再过两天香妃链就会被还回来了。

就是不知道剧情会不会因为有她的加入被更改……这要是不行的话那实在是太憋屈了,毕竟原著里的剧情还是有很多她觉得遗憾的地方的啊……

比如……她默默想起了上辈子自己或收集或自己产出的n多篇赤锁同人文,勾唇一笑。

没错,她不仅是个哑舍厨,还是个cp党,专吃赤锁和锁赤。作为一个有着七八年粉籍的合格粉丝,她曾一度靠自己的文笔成为了哑舍同人圈里的大佬,后来就算成为靠笔吃饭的作者,她依然没有放弃同人,开了n多个马甲继续产粮。也是因为如此,她对于明明是主线里糖最多的cp,老板医生这一对儿居然还没扶甘热度高这一点相当郁闷。

现在……她在黑暗中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感情那是可以培养的,她就不信在上辈子有“红娘”称号的自己的全力撮合下,这两人还不能成!上辈子是没办法,现在她连人都穿越过来了,就不信不能让这两人成官方cp!

嘿嘿嘿……

【呦,小丫头思想挺开放的啊。】

一个轻佻的男声突然出现在脑海中。

谁?沈槿一怔,接二连三的奇异事件下,她已经没办法把这突然出现的声音归为幻听一类了。

【还挺警惕的嘛。】那声音再次出现。

“你谁啊?”虽然这声音还挺好听,但这并不代表她能接受一个陌生的声音就这么从自己脑子里蹦出来。

【我就是你现在戴着的那个红玉手串,更准确点说,我在那个手串里面。】

哈?

沈槿下意识地低头看向手腕。

本就细嫩的手腕上戴着一串赤红色的玉手串,更显得这手白皙如玉。

这手串是她上辈子无意中得来的,后来她穿过来之后,这手串居然也跟着一起穿到这个世界,倒是让她意外了不少。不过后来看它也没啥别的异样,也就安心了,按上辈子的习惯随身戴着。

难不成她这戴了十几年的手串居然还是个宝?

【挺聪明的嘛。】她刚这样想,就听到那个声音懒洋洋地说道。

“所以解释一下?”沈槿捏捏眉心,深感自己今天过得还真是跌宕起伏,心理接受能力都已经强大到戴了多年的手串里居然有个东西都能泰然处之了,“还有,不告诉我你的名字?我总不能一直就这么‘你你你’的叫吧。”

【叫我灵就行了。】那声音停了一会,显然是在整理语言,【简单来说,这个手串是个由神话时期流传下来的古董,自身灵气充沛,长久下来就孕育出了一个饱含灵气的随身空间,而我就是这个古董千百年来凝成的精魄。】

“所以这个玉手串居然还是个空间?”沈槿双眼发亮地盯着手腕。照这个声音,啊不,灵这么说,她不是赚大了?!

随身空间啊!她上辈子怎么就没发现呢?

可她想想又觉得哪里有问题:“不对啊,这个手串我上辈子就买了啊,怎么你现在才出现?”

【这个手串是由这里,也就是被你称为“哑舍”的世界流落到你原来的那个世界的,只能在这里开启,而且还必须要你自己意识到这里是哑舍。谁知道你这小丫头这么迟钝,居然在这呆了三年才发现。】灵对此也是相当无奈。

“我也是今天才来杭州啊……而且这不是也照样开起来了嘛。”沈槿弱弱的抗议,“还有,你是不是跟我有感官共享之类的联系,能看到我的想法?还有,这个空间要怎么用?意识控制吗?”

【是啊。毕竟你是这个手串的主人。】灵不紧不慢地解释,【至于空间,你猜得没错,手碰到你想存的东西,集中注意力想一下就可以拉进来了,要取出来也是一样,不过不用碰,想一下就行。不过这空间也没你们那边的网络小说里写得那么功能齐全,也就可以存个东西,不过这里灵气还是很浓郁的,有什么有损坏的东西放进来也可以自动修复。】

“欸是吗?”她随手攥了块橡皮试试,果然她刚意念一动,手里的橡皮就消失不见,而在她想让它出现时又凭空出现在她手上。

“挺实用的啊。”能有这么个空间她已经满足了,要求当然也没这么高,再说有了这个空间,她以后带东西也没那么麻烦了不是。

【那是,这好歹是上古的东西好吧。】灵颇为愉悦的说道,【而且同样由于灵气充沛,只要你把它戴在手上,它也能滋养你的身体,那不然你以为就按照你们人类的作息,你现在还能这么精神抖擞的跟我聊?】

“对哦。”沈槿看了下钟,居然已经凌晨2点了,“你一个精魄应该不用睡觉吧?”

【这不是废话。还有啥问题?】灵长吐一口气,觉得自己说话都快断气了,虽然严格来说,他也不用呼吸。

“这里发生的事件……”沈槿纠结两秒,还是决定抛出这个令她抓心挠肝的问题。

【哦,这个啊,放心,因为你不是这个世界的灵魂,所以你的举动是可以改变这里的剧情的。不过结果会怎样我也不知道,你得自己做好心理准备。】

“那就行。”得到肯定回答后,沈槿下意识地松口气,“我睡了,有啥事明天再说。”就算得知可以不用睡觉,她两辈子加起来做人做了三十几年,不睡估计也习惯不了。

【哎你……】灵还没说完,就看到她被子一拉身子一翻,转头就进入梦乡。

【就这么睡了啊,小丫头心还真大……】灵最后嘟囔了两句,随后也没声了。

————————————————————

突然觉得这章好水的说……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