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铃念

老福特一名文笔不太好的写手。

❤️涉及圈子有全职,d5,怪师,宝石商人理查德的谜鉴定,喜灰(喜羊羊与灰太狼),鬼灭,第五人格电竞比赛,原神,破云,默读,吞海,犯心等等等等

❤️喜爱cp多且杂,无巨大雷点都能磕。

❤️抖奇双粉,提瓦特56级萌新,ICU常客

【哑舍】穿越那些事(1)

*萌新写手一枚,初次涉及哑舍同人,有不好的地方还望多提意见哦~

*女主为本人原创,部分情节与原著不同(总之尽量遵从原著啦)

*主cp赤锁,其他的到时候再添加吧(你没看错这穿越文是有cp滴~)(女主全程扮演红娘角色)


 

1、『这狗血的穿越』

        沈槿穿越了。

        不是做梦,不是幻觉,也不是什么前世记忆之类的,她是真的实实在在的穿到了另一个人身上。

        刚睁眼看到完全不同的房间以及对面镜子里一张好看却明显不是自己的脸时她还懵逼了十分钟,在尝试完一切使自己清醒的手段但并没改变什么终于确认了这一狗血事实后,她反而淡定了。

        人生在世谁没碰到点狗血事,也就是她碰上的比较……嗯……特别罢了。

        反正她上辈子无父无母孑然一身,除了疯狂迷恋的《哑舍》和好友萧铃外,她也没啥可牵挂的了。

        于是,在穿越到这里的第三天后,沈槿坦然接受了这个事实,愉快的开启了自己在另一个世界的小日子。

——————————————————————————

        三年后——

        “小槿啊,找到你堂哥没?找到了就别再乱跑哈,你堂哥好歹也算个当地人。你在杭州人生地不熟,万一迷路了……”

        “妈我知道了,先挂了哈,等会再联系。”那边话还没说完,沈槿就急吼吼的应了几句,飞快的挂断电话,把电话里的唠叨挡在另一头。

        机场的风还是相当的大的,沈槿理了理飘得有些乱的头发,一边找地方避风一边还把在登机前顺手扔进背包的身份证翻出来塞回钱包。

         不一会儿,身份证就被她翻了出来。她也没立刻塞回去,而是盯着看了好一会儿,拇指下意识地摩挲着姓名一栏的“沈槿”二字,勾了勾唇,这才轻轻放回钱包。

         没错,这具身体的名字也叫沈槿,如今也有二十二岁了。穿过来之后三天内她也了解到这身体的主人明显没她上辈子那么惨,父母健在家境颇好又是个学霸,还因为一副漂亮长相和开朗外向的性格,在大学里人缘也不错。这要不是意外摔下楼梯结束了自己花一样的人生,估计未来过得也不会差。

        不过换个角度想想,要不是这样,估计她也等不到这再活一次的机会。

        更意外的是,沈槿还发现这具身体原本的主人不仅也是中文系的,而且还翻出她在某作家专区网站内的小说,看得出这位原主人也是一个爱书爱写小说的主。这也使得她得以干回自己的老本行,并且还凭借上辈子十年多的写作经验一炮走红,毕业没多久就成为了知名小说家,还因为原本就是跳级进的大学,提前结束大学生涯过上了自由的生活。

        她这辈子的便宜爹本来不太赞同她写小说,不过看她也没影响学习,而且毕业后靠着自己赚来的稿费过得相当滋润,再加上他一直主张人生应该自由选择,就干脆随她去了。

         于是乎,沈小槿同学就这样写写小说吃吃美食时不时出去旅游几天,愉快地过了三年。唯一的遗憾大概就是这个世界没有哑舍。

        总之,就在几天前,她决定来杭州定居,顺便投奔这位堂哥同志。

         说来也奇怪,这位沈槿姑娘表哥堂哥不少,她穿过来后却莫名只和这位最合的来,即使她现在都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说来他的经历和她上辈子也蛮像,父母双亡孑然一身,小时候还被自家老妈收养过一段时间,原主和他的关系也就是在那时候发展起来的。本人倒是个帅哥,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经历了这么多人情世故,明明应该是最早熟的那个,却总给人一种有点傻有点单纯的感觉。

        或许这三年她会不自觉地亲近他,不只是因为原著的感情和身世的重合,还因为……他和她上辈子最爱的《哑舍》里的医生实在是太像了!

         一样是帅哥,一样父母双亡,一样从小到大戴着长命锁,还一样都是医生……简直不要太像啊有木有!

        沈槿还在心里刷屏,一抬头,视线里敏锐地捕捉到一抹熟悉的身影。

        “哥!”她扯着嗓子响亮的喊了一声,带着明显与外表不符的热血气质冲向不远处一个身形颀长的帅气男子。

         男子还在四处张望,听到沈槿响亮的喊声后回身,只感觉到一个身影扑到面前,紧接着脖子一重,直接被来人勾住了肩膀,差点没趴地上。

         “停停停!小槿子你轻点!”男子赶紧扒拉住栏杆才没有真被这不省心的堂妹带趴在地上。

         “这不是在表达我的友好嘛。”沈槿笑嘻嘻地调侃道,“哥你又帅了啊。”

         她这话也不全是拍马屁。男子白衣黑裤,外面还套了件白色风衣,更显得身形修长。短发染成了时尚的浅棕色,再配上这帅气的脸,就算是上辈子见惯了明星美女的沈槿都不得不感慨一句“美色误人”。

        还真不太想要这友好……男子没胆说出口,在心里吐槽了一句后,习惯性的推了推眼镜,“先出去吧,那不然打不到车了。”

         “哦哦!”沈槿拉上行李箱,听话的跟在后面,嘴里也是闲不下来,“找到房子前我就先住你那啦!”

         “行啊,哥也不坑你,房租一天一顿早饭。”

         “你看我都这么穷了,你忍心咩?”

         “……你骗谁呢?”

         ……

         两人一路说说笑笑,很快也到了目的地。

         这一路聊过来,沈槿也知道自己这堂哥现在在省医院工作,日子过得是相当的忙,所以在收拾完行李并且看到他在自己意料之中的赶去值班后,她决定自己出去觅食。

         没记错的话,刚刚有看到这附近有条商业街来着……

         最后确认了一遍一起带来的笔记本电脑能连上老哥家的网线,顺便安抚了下在QQ上跳脚的编辑大罗,沈槿信步晃到了热闹的商业街。

        鲜香美味的美食很快美化了沈槿的心情,以至于直到她解决了晚饭在街上游荡并且手插进口袋的时候神色一僵,才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她好像……没有她哥家的钥匙……

        这就很尴尬了……

        要不打个电话?这个时间他哥应该下班了吧……应该……吧?

        纠结了半晌,就在沈槿下定决心碰碰运气的时候,一个声音突然从身后冒出。

        “姑娘,有什么问题吗?”

        “你……”突然冒出的声音结结实实的让沈槿吃了一吓,可等到她转身看清来人时,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呛了。

        说话的是一个看上去大约二十一二的年轻男子,面容俊秀,神色淡漠,细长的丹凤眼平静无波,不得不说,就这个相貌,这位还是相当的养眼的。

         然而让沈槿受到相当大的惊吓的不是这个,而是这个俊秀男子身上穿的中山装。两人之间距离顶多一米,她再清楚不过地看到了在这件中山装上盘绕着什么。

         一条赤色巨龙。

         赤龙服,丹凤眼……这可不就是老板的打扮?

         这几年的点点怀疑一瞬间汇聚脑海,为什么她明明穿到现代社会却查不到关于上辈子最爱的小说《哑舍》的一点信息;为什么他的堂哥会和医生这么像,几乎是一模一样;为什么她会觉得他哥家的地理位置这么熟悉……

        不会吧……

        “姑娘?”男子见她居然对着自己发起愣来,颇有点无奈。

        “咳抱歉……你是哑舍的老板?”沈槿有点尴尬,但还是试探性的问了一句。

         她向来是有问题必须要搞清楚,此时既然有这么点可能,她当然不可能就这么罢休。

         “嗯。”男子淡淡的应了一声。

         沈槿:…………

         这下就可以解释清楚了。关于为什么她总是觉得堂哥像医生这个问题。

         什么像啊!这明明就是啊!

         敢情她这一穿直接穿到哑舍的世界了啊!


评论(6)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