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铃念

老福特一名文笔不太好的写手。

❤️涉及圈子有全职,d5,怪师,宝石商人理查德的谜鉴定,喜灰(喜羊羊与灰太狼),鬼灭,第五人格电竞比赛,原神,破云,默读,吞海,犯心等等等等

❤️喜爱cp多且杂,无巨大雷点都能磕。

❤️抖奇双粉,提瓦特56级萌新,ICU常客

〔咩咚鹊桥灯会12h|22:00〕你们爱神牵红线都如此跟进时代吗

*一些个沙雕糖

 

上一棒:@磕.下辈子还看IVL 


这件事的起因就要追溯到七夕前一天的夜晚某粉丝的提议。

“哈——”咚咚又结束了和低保的单练,打了个长长的哈欠,一看弹屏,“恋爱游戏?你们想看啊。”

【对!】

【咚咚你玩吗你玩吗】

咚咚宠粉出了名的怎么会拒绝。想着反正明天也没比赛,咚咚精神一振点开浏览器:“行啊,你们要看哪个?”

弹屏呼啦啦扫过一片中英混杂,咚咚看得眼花,干脆点点勾勾随手抓一个复制搜索。

桌面弹出一张樱花纷飞飘落的林荫路和并肩而行的男孩女孩,标题都是日文咚咚也不认识,看样子应该是学院风。

【咦咚咚居然挑了个正常的bg……运气好好……】

“?你们都给我推荐了些什么东西,欺负我看不懂除中文以外的文字是吧。”咚咚边点开设置边随口调笑,看了一眼确定它可以调成中文翻译才长舒口气。

不过他很快就开心不起来了。

“嘟——”

画面第n次一黑,随着拉长的be结局提示音炸起的还有咚咚直播间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粉丝们。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又是be又是be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咚咚你自己数数多少个be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指指点点)】

【好家伙这游戏我全攻略了一遍都不知道有这么多be,感谢咚咚让我长见识了】

“喂你们够了啊。”咚咚哭笑不得地叉掉be结局的cg,再战。

短短一个小时,咚咚这战绩不可谓惨不忍睹。结局收集一点开放眼望去满满一整页花式be不忍直视,很难不怀疑这人之前到底是怎么找到女朋友的。

——不过有一个例外。

【又涨好感了诶】

【哇塞咚咚对优子真的是百选百对】

【仙女怎么做到的我每次都栽在优子身上QWQ】

“这不是很简单吗。”咚咚鼠标停在下面的对话框上,正好是她路遇男主,看他穿得单薄提醒他要加衣服,“你看她这句看着是有些唠叨但就是在关心对方,这时候就不要去嫌弃她啰嗦,顺着她答应就好了。”他从三个选项里挑出最符合描述的,果然“叮咚”一响又加好感了。

【咚咚好懂啊】

【没看出你感冒这种靠谱冷静内里心细款吼doge】

名为优子的角色也是金发金瞳带着副圆框眼镜,立绘中总是抱着本子,出现的表情总是淡淡的,乍一看好像不好接近。鼠标卡擦卡擦点,咚咚盯着优子,莫名其妙地联想到扬sir。

说起来他俩还真像,都是成熟而靠谱,内里十分心细爱操心,唠叨起来像个老妈子似的。

……不过他也不讨厌就是了。

不,不只是不讨厌,应该还有喜欢……喜欢这种被人照顾的感觉。

咚咚被自己的想法震惊了一下,赶紧匆匆下播洗漱,一头栽在床上。

胡思乱想什么,肯定是熬太晚了脑子发蒙,睡觉睡觉!

咚咚确实熬久了,基本上头沾上枕头就睡,甚至没注意到微弱的“啪嗒”一响,像是什么东西对接成功。

[绑定成功。爱神好感系统开始检测周围环境,请耐心等待,稍安勿躁。]

[锁定周边对象“扬sir”,双方心动值达到要求:超过80,确认“扬sir”为攻略目标]

 

第二天。

咚咚难得起了个早,踩着拖鞋啪嗒啪嗒走进洗手间,刷牙时正好看到小程风一般窜进来:“咚咚你看到我的小皮筋了吗?”

小皮筋倒没什么,但这两条皮筋是小程他女朋友送给他的,这娃一直当宝贝天天挂手腕上戴着。咚咚含着牙刷略一回忆,想起来自己似乎是看到它们掉地上顺手捡起来搁毛巾架上,一指:“在那呢。”

“哦哦哦!”小程依言取下小皮筋,“谢啦~安吉拉咚咚!”

「小程好感+1」

咚咚手一僵,难以置信地盯着小程头顶那个黑体加粗的“+1”。

不过小程眼大漏光再加上失而复得的兴奋,直接无视了咚咚有些异常的举动,顶着黑粗体蹦蹦跳跳出门。

……啥情况?

咚咚蒙了。

他不是不看老福特,各种奇奇怪怪的梗过目没一千也有八百,相比之下莫名其妙被疑似系统的东西连接什么的也不算太震撼三观。

但接受不代表他不会迷茫啊卧槽!

下一秒,像是为了印证咚咚的猜想,他眼前突然浮现出一个低调内涵对话框,「亲爱的用户您好,欢迎使用产品爱神攻略系统」

爱神攻略系统?

「本产品为爱神最新款版本,致力于令有情人终成眷属,24小时在线服务,打造更加人性化全面化简洁化的牵线环境。」

……什么时候月老牵红线都如此与时俱进了?咚咚腹诽着走进客厅。

「作为一个合格的爱神,要学会跟进时代的潮流。请问您是否需要查询好感记录?」

这下咚咚还真好奇了,虽然说平时和小程他们称兄道弟但他确实想知道他们对自己到底到什么程度。

……尤其是扬sir的。

「加载完毕。

PS:好感度50以上即为“好兄弟”,70以上为“心动”」

登一下一张长长的名单弹到眼前。咚咚视线上下一扫,大多都集中在50上下,意料之外仔细一想又在情理之中。

谁叫MRC知名社牛集聚地五湖四海皆兄弟呢。

但咚咚看着看着,视线突然停在某处,表情有片刻崩毁。

扬sir,好感度……八、八八八八十五?!?!!

还有这心动值是什么鬼啊?!为啥也能这么高!83这合理吗卧槽?!

「好感85,心动值83,级别:临门一脚」

啥意思?

「就是暗恋但不敢表白。顺便一提,宿主您对扬sir的心动值为87,级别:临门一脚。」

咚咚:…………

扬sir正好一抬眼,对上咚咚略显复杂的目光,也是一愣:“……咚咚?怎么了?”

他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没。”咚咚此刻心情那不可谓不复杂。

论,他俩一直都是双箭头但怎么做到都没看见的?

好问题他也想知道。

 

带着这样复杂的心情吃完早饭,咚咚一看排位时间还没到,又忍不住扣扣系统。

诶你说你是负责牵线,那……

「攻略目标已锁定扬sir,攻略任务:让扬sir主动表白」

也就是说要你解绑……啊不,完成攻略,就是让这木头跟我表白?多少好感表白啊?

「90。心动值同。」

……差五点90不是分分钟上去了,那你绑定我干啥?

「那不然怎么叫临门一脚。以及两位没成眷侣前都不算牵线成功,跟差距多少没关系。」

“咚咚你怎么了?”就在这时一只手按在咚咚肩上。正沉迷于和系统bb的他被吓了一跳,下意识扭头就近距离看到扬sir关切的目光,“你都发了好几次呆了。”

草草草草草太近了啊!

电竞椅本来就挺高,扬sir怕他真的生病了还略一倾身手掌摁他额头上,这个距离咚咚一抬头呼吸都能扑到他下颔了。

看咚咚快僵成一条咸鱼的模样扬sir一笑,确认他确实没有异常才又一拍:“回神了开播了,排位要开始了。”然后心情不错地转头离开。

「扬sir好感+1,当前好感:86」

咚咚:………………

这就加好感,逗猫呢?

系统:某种程度而言也没错……

 

排位和训练倒是没什么意外。就是有时候扬sir指点问题什么的站自己身后片刻,走了后咚咚都能收到「好感+1」的提示。

……这好感加得是否有些不值钱了?

所以这原理到底是啥。

「人界有句话,情人眼里出西施。」

咚咚:……(手动拜拜)

就这样在只有咚咚听得到的,零零碎碎的提示音中,扬sir的好感涨到了88,心动值87。

哭笑不得的同时,他莫名还有些暖意。

原来只是普普通通待在一起,都能让扬sir这么开心吗?

“咚咚,今晚有安排吗?”小迪正刷着手机,突然伸头问道。

“啊?”咚咚茫然,“什么安排?今天是什么特殊日子吗?”

“你小子过得日月不分了是吧,”小迪含蓄地一撇嘴,“今天七夕啊。”

“哦哦……”咚咚还没应完,眼前又双叒叕蹦出提示框:

「发布攻略任务:与目标进行一次约会,结束前达到好感90

PS:本次任务有外援帮助」

咚咚还没来得及思索“外援帮助”是啥意思,下一秒小迪就用实际行动告诉了他:“没安排的话我这买了两张电影票但晚上没空,退也退不了了要不送你你拉个人一起看?浪费感觉好可惜。”

咚咚:“啊我……我,我没安排啊。”

“我也没安排。”

咚咚嘴角一僵,紧接着一只手搭上左肩。他抬起头,视网膜映出扬sir低头笑眯眯的样子,“不介意吧?”

 

系统你好好解释一下,你这“外援帮助”就是让小迪给我们强行创造机会?这到底是什么原理?啊?

等候入场的队伍中,一下午沉默的咚咚此刻终于在沉默中爆发了。

「“外援帮助”通过检测周围好感度高于50并知晓二位心意的人并从中随机选择一生成概率事件。」

……所以小迪他知道?

「是的。请问是否需要查询符合条件成员名单。」

咚咚视线在“是”那停了一会,提示框关闭,紧接着又是呼啦啦一张长名单。

咚咚:………………

黑着脸一目十行。MRC全队就算了,春秋叉鸡低保司机你们来凑什么热闹!

还有瑟瑟别以为你藏得够深我就看不到啊!

总之就是,除了扬sir这个木头,都知道了是吧。

「是的。顺带一提,在系统绑定之前宿主你也一样。」

咚咚:……谢邀不用你提醒(手动拜拜)

 

小迪挑的是部很七夕气氛的爱情文艺片,可惜咚咚实在欣赏不来,电影不到一半开始神游天外无聊.jpg。

“不想看?”扬sir将爆米花往他那推了推。

“……嗯。”荧屏的光印在脸上,他看不清扬sir的神色,小小声地说,“好困啊,我们走吧。”

等他们站在街上时间咚咚才发现,居然已经是晚上七八点了。

“小迪这电影票定得还挺迟。”等滴滴车的期间扬sir不知啥时候买了奶茶分给咚咚。他咬着吸管吸一口甜甜的液体,偷偷瞄扬sir。

扬sir不愧是少有的竞圈泡健身房的男人,把自己练成了穿衣显瘦的衣架子,哪怕是简单的白衬黑裤也有款有型——当然到底是不是真简单咚咚也不知道,谁叫他打死分不清奢侈品品牌。

系统,扬sir目前的数值?

「好感89,心动值89」

还真的是临门一脚。咚咚咬着吸管,居然有些不真实感。

发觉自己感情的那天咚咚就做好了绝对不能让扬sir知道的准备。不只是扬sir是直是弯的问题,这种感情要面临的压力太大了,他不想拉着心爱的人一起冒险。

扬sir是他的向阳花,他也希望他能一直都是那朵向阳花。

要不是这完全出乎意料的爱神系统,他大概就真的一直瞒到笑着挥手做告别,然后让最后一丝感情随时光湮灭。

——这明明才是最合理的结局。

 

电影城离基地所在小区不远,他们走到小区门口时也就过去十分钟。但不知是不是因为小区太大了,他俩走的小道前后居然完全没人。

两人默默走了半晌,就在咚咚正纠结要不要说点什么时扬sir突然停下。他差点撞了个满背,顶着“?”看他。

“那个,咚咚,就是……”扬sir顿了顿,似乎自己也不好意思。

咚咚没说话,连夏虫都屏住呼吸,无声的环境里他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脏碰撞胸膛的声响。

咚咚。

咚咚。

会是他所想的,所期待的那样么?

“今天不是七夕嘛,就……”扬sir终于明白直球的好处。他拿出了左手口袋里的一个精致的小盒,打开。

里面是一对银白对戒。

“咚咚,处对象吗?”

扬sir眼里倒映着满天星辰,又尽数落入心里,溅起泛泛的涟漪。

「扬sir好感+8,心动值+7, 达到条件任务完成。攻略任务完成。感谢您对本款系统的信任与支持……」系统说了好多好多,但咚咚一句都听不进去。

只轻轻一点头。

近在咫尺的爱恋难得这么紧张,在给他戴戒指时

嘴唇都是抿紧,乍一看真的好可爱。咚咚被自己的脑补笑到了,扑进扬sir张开的怀抱,顺势给了彼此一个温柔缱绻的吻。

以后的日子,一起走吧。

————————————————————

最后,祝大家七夕快乐,和和美美!

评论(4)

热度(1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