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铃念

老福特一名文笔不太好的写手。

❤️涉及圈子有全职,d5,怪师,宝石商人理查德的谜鉴定,喜灰(喜羊羊与灰太狼),鬼灭,第五人格电竞比赛,原神,破云,默读,吞海,犯心等等等等

❤️喜爱cp多且杂,无巨大雷点都能磕。

❤️抖奇双粉,提瓦特56级萌新,ICU常客

[佣占]Only Love

*仿生人奈×科学家莱,有微量守囚和勘杂。

*屑屑文笔,不喜左转误入。

*老样子,评论区拒绝ky和小学生。

*全文4500+左右。

*私设伊莱二十五。

*都能接受那就继续吧。


8、

“……伊莱?”

从久远的回忆中被拉回,他才发现奈布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回来了。

“这是?”伊莱的视线落在他手中的食盒上。

“你胃不好,医院的伙食营养不太适合。我帮你熬了点蔬菜粥。”奈布耸肩,把食盒塞进伊莱手里,“趁热吧。”

粥的温度刚刚好,也很和他的口味。伊莱小口的喝粥,思绪不由得飘远。

对,就是那个时候起,奈布由于不放心把他的一日三餐全包了,坚持要自己下厨。伊莱见他试了几天完全没问题而且自己伙食质量还改善不少后,也乐得坐享其成。

别的不说,奈布的手艺确实是自己比不上的,也不知道这是不是仿生人某些方面的优点。

“要来点吗?”他歪头看向靠在一边闭目养神的奈布。当年的他设计奈布时大费周章给他装了一套模拟消化系统还给他添加了进食充电的方式为的就是能有个和他一起吃饭的人,不过即使这样他还是吃得很少,伊莱难免会遗憾一番。

“如果电充满的话就别勉强了……”伊莱见他盯着勺子没反应接了一句——自从意识到自己喜欢奈布后他总会不自觉的说类似的话。

出乎意料的是,奈布突然俯身,张口含住了勺子。

“!!!”伊莱猛地一惊,手一抖勺子差点没拿稳。

嗯,好像比上次差了点什么……细细品完软糯的粥,奈布才注意到伊莱的不对劲,“怎么了?”

“没,没什么……”伊莱甚至不敢直视奈布茫然的脸,视线紧张的乱飘,差点没咬到舌头,全然没有以往的冷静。

他要怎么跟奈布解释那是他用过的勺子啊喂!

好在奈布并没有纠结于这件事,轻飘飘的跳过话题,“对了,艾米丽让我给你带句话,说你这回问题不大,晚上就可以回去了。”

“嗯。”

一碗粥也没多少,很快就见底了。

“好好休息,我把东西带回去。”

“行。”伊莱听话的躺回床上。

“伊莱,你想离开这里吗?”

“……怎么突然这么问?”

“没什么。”

“……我不喜欢这里。”伊莱没再深究,歪头透过窗户看着被透明防护罩隔绝在外的海水,“太压抑了,让人窒息。”

“明白了。”

不明不白的对话后,奈布没再问什么,带上门离开了病房。

在伊莱看不到的地方,他手指看似不经意的拨弄着耳朵,实际上不动声色的打开了隐藏在耳朵后方的通讯器。

“哟,难得你主动联系我啊。”清亮的男声伴着那头的喧哗冲入人造耳蜗,其中调侃意味甚浓,“有什么事吗?”

“卢卡,帮我个忙,就当还上次你欠我的人情。”

“什么忙?”

“弄张去上面的通行证,顺便帮伊莱做个伪造身份。”

“决定了?”

“是。”

“你可能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特别的仿生人。”有自主意识,能自我改造,甚至对自己的发明者产生爱意——卢卡自觉隐去了后半句话。

“我就当你是在夸我吧。”

“不会太冒险吗?”

“再冒险能比得上你这个策划集体逃离的?”奈布笑,“功高盖主的道理你应该比我更懂,那些高层不会容得下他,我只不过是个借口。”

“不尽早送他离开,那些利欲熏心的高层干出什么都有可能。”

我想要守护他,哪怕他不会属于我。

9、

半年前——

灯火通明的科研所映亮了黑漆漆的海底,奈布盘腿坐在沙发上,第N次看向墙上滴滴答答响的时钟。

十点半了。

这在相当于不夜城的科研所来讲并不算是个很迟的时间,但十点半还没回来这种事放在伊莱身上就显得各种不对劲。

伊莱出门前说是去会朋友让他不要跟着,可这个点还没个消息,就算是他信誓旦旦保证过出事他会拨警报器通知他,奈布多少还是会不放心。

正寻思着要不要打电话问问,耳后的通讯器突然就“嘀嘀”响起,一接通,喧闹的声音在寂静的房间内炸响。

“奈布你现在有空吗,赶紧来一趟把你家主人接回去吧,他现在人不太正常不方便。”

“在哪。”奈布在一片嘈杂中分辨出伊莱的声音,松一口气。

人没事就好。

“第五层××号,赶紧的吧,我们快按不住他了。”威廉扫了眼一边形象尽毁的伊某人,语气里带上一点无奈。

五分钟后。

“你们对他干了什么?”奈布盯着满脸泛红被众人按住还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的伊莱,转头问已经挂了一脸黑线的威廉。

“对天发誓我们真的没干啥啊!”威廉一激灵,立刻竖起三根手指对天发誓,“这不是克利切和凯文弄来了几瓶酒嘛,就拉着他一起喝点,谁知道你家这位酒量这么差,两杯下肚就成你现在看到的这样了……”

科研所为了保证内部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实验的进程,凡是一切会影响到科研实验的东西都会禁止使用,酒精这种摄入过多会手抖导致实验失误的当然是首当其冲。

但偌大科研所也不缺乏一些神通广大可以瞒过上层的眼睛神不知鬼不觉的弄到这些东西的人,因此即使被明令禁止,私下里也有不少偷偷从这些人手里买回偶尔违规一次的人。

很显然,克利切和凯文就属于那类手段高明的人。

此时,两个始作俑者正一人一边帮着阻拦伊莱继续耍酒疯,听到威廉提起他们极有默契的撇开视线,看样子也是感到尴尬。

“本来我想把他送回去的,可他喝醉了后就一直闹着要找你,谁都劝不住我就把你叫来了。”威廉也没想到平日待人彬彬有礼的同事酒品居然不怎么样——不过这也不怪他,毕竟酒在科研所是严禁物品,“总之你赶紧把你家那位接回去吧。”

“嗯。”奈布也懒得计较这不太对劲的称呼,打横抱起醉得一塌糊涂的伊莱离开了房间。

“奈,奈布……”像是感受到熟悉的气息,怀里的人一直安分地窝着,直到被一路抱回家才弱弱地叫了一声。

“嗯。”奈布低头看着怀里脸上泛红的男人。伊莱给人的印象一直都是翩翩有礼和恰到好处的温柔,这么任性的一面他还是第一次见。

似乎……有点可爱?

不过男人不应该用可爱吧?

还在自己的海量信息库内找形容词的奈布突然感觉领子被谁用力往下拽,还没反应过来唇上就被猝不及防的印上了什么。

奈布瞪大眼盯着伊莱放大的俊颜,第一次体验到何为当机。

伊莱的唇软软的,唇齿间柠檬糖的香甜混着酒气不断刺激着仿生人的感官系统。怀里的人似乎并不满足于这个浅尝即止的吻,舌尖探进奈布嘴里试图撬开牙关。

后脑勺突然被按住,刚刚还不作为的奈布此时已经反客为主,舌头如游鱼一般滑入,肆意的攻城略地扫荡属于他的气息。

奈布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

按理来说及时停下才是最理智的选择,可不知从何而来的本能促使他继续这个意外的吻,贪恋属于他的气息。

好在这个疯狂的吻不一会儿就结束了,分开的舌尖拉出一条暧昧的银丝,随即便随着二人的动作消失。在奈布的精密计算下接吻缺氧这种事当然不会发生在伊莱身上,此时始作俑者像得到了糖果的孩子般满足的咂咂嘴,迷离的眼神又在他脸上停了一会,突然就头一歪沉沉睡去。

总算是有机会把人放床上,奈布默然抬手,指尖按在唇上,柔软的触感似乎还停留在那里,还带着他最喜欢的柠檬糖的甜香。

他这是……被亲了?

在正常人的观念里亲吻不是一般都表示对伴侣的爱意吗?

那为什么伊莱会亲他?酒精刺激?和随便一个人接吻不像是伊莱会做出的事,跟何况他连人都不算。

也许就是因为我不是人?

不过……感觉还不错。

他歪着头回忆刚刚的感觉,旋即把这一切推到一边。

算了,还不如想想明天怎么让伊莱好过点吧,宿醉可是会导致头痛的……奈布盯着伊莱沉睡的面容呆了片刻。

这个角度看还真的挺可爱的……奈布被自己陡然生出的想法吓了一跳。

他今晚是不是不太正常?该不会是数据库出了问题吧……奈布皱了皱眉,起身想要离开房间。

他该好好检查一下自己的机体了。

“别走……”

手腕蓦地被拉住,伊莱如梦语一般喃喃着,一看就是还没清醒。

略微的怔愣后,鬼使神差的,奈布又坐回原位。

“好,我不走。”

得到承诺的伊莱悄然沉静,不一会儿,均匀的呼吸声便穿过黑暗传进奈布的耳内。

寂静的夜晚一如往日,却又有什么不同。

有什么东西,悄悄冒芽了。

评论(1)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