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铃念

老福特一名文笔不太好的写手。

❤️涉及圈子有全职,d5,怪师,宝石商人理查德的谜鉴定,喜灰(喜羊羊与灰太狼),鬼灭,第五人格电竞比赛,原神,破云,默读,吞海,犯心等等等等

❤️喜爱cp多且杂,无巨大雷点都能磕。

❤️抖奇双粉,提瓦特56级萌新,ICU常客

[番外]余生有你

*时间线为第十二赛季。

*cp有叶橙杜柔魏果

*除夕激情短打(提前了不知道多久的番外)

*私设莫凡有个哥哥。


今晚是除夕。

苏沐橙好不容易将视线从日历上挪开,看向窗外黑沉沉的夜空,仍然有种不太真实的感觉。

眨眼间,她居然已经和叶修一起走过了近半年的时光了,而且是以另一种身份。现在想起当初叶修表白的情景,都好像是在昨日发生。

以前苏沐秋还在的时候,不管有多忙,除夕他都会特意拉上叶修整出一桌好吃的,说一年就一次除夕怎么能不好好庆祝;再后来苏沐秋走了,她以后的每个春节就一直和叶修一起过,不管是在嘉世还是在兴欣。所以就这么算下来,这些年她还是第一次离开杭州过春节。

没错,她现在没有在杭州,而是和叶修一起飞到了北京回家——或者说是以后的家——过年。叶修现在没在身边,苏沐橙揪了揪脸,又回神看看窗外的一片灯火,有点无所事事。

QQ的消息提示声及时唤回了她的注意力。她转回视线,没错过兴欣内部聊天群的群视频邀请。

嘴角不受控制地翘起,苏沐橙点开了群视频,一眼就看见了陈果灿烂的笑脸。

“沐沐除夕快乐!”陈果见苏沐橙进来了,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除夕快乐。”唐柔轻笑道。

“队长队长除夕快乐!”包子一如既往的活力四射,“祝你合家欢乐!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这都什么啊……苏沐橙头上挂下三条黑线。

“咳咳……包子啊,这祝福语不是这么用的吧。”陈果听不下去了,插话道。

“诶?可我妈说见到是一对儿的就这么说啊。”包子挠头,“哦对了,老板娘你和柔姐也一样!”

“…………”这下三个人全都没话可说了。

就这时,又一个人接入了群视频。

“哎哎哎莫凡你看什么呢?给我看看给我看看。”几个人只来得及看一眼莫凡一如既往的扑克脸,视频里就插入一段嚷嚷,紧接着又一张脸进入了镜头,“哎这不是你们战队的群吗?咦?你进了群视频?”

“嗨。”苏沐橙打了个招呼,好奇地看向边上那张和莫凡有七八分相似的脸,“这位是?”

“哦哦,各位你们好,我叫莫平,莫凡他哥哥。”莫平说完还笑嘻嘻地拍了拍依然面无表情的莫凡,“哎呦莫凡你笑一个嘛,大过年的你板着脸不累吗?”

莫凡嘴角一抽,万年不变的扑克脸松动了一下,“妈叫你下去帮忙。”

“哎呦你不早说。”这话显然很有效果,莫平立刻转身,离开前还不忘大喊一声,“苏队长,祝你们新年快乐!还有,我是你们的铁杆粉丝!”

“他就这样。”莫凡说完揉了揉眉心,显然对这个哥哥感到有点苦恼。

“没事没事,这性格挺好的。”陈果倒是很快收拾好了脸上的表情——换谁见到这兄弟俩几乎可以说是两个极端的性格估计都要大跌眼镜吧?

“柔柔你在跟谁聊啊?”唐柔这里突然也插入一个人,“苏队?”

“杜明?”

“哎苏妹子?”杜明借着唐柔的镜头挥了挥手。

“在柔柔家啊?”

“是啊。她说带我回去见见岳父岳母。”杜明抠了抠脸,有些不好意思。

“这人好像还差几个吧?”包子伸长脖子左顾右盼,“老魏呢?小弟呢?”

“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叫我小弟!”刚连进来罗辑就听到包子这一嗓子,直接暴躁。

“诶包子,叫我啊。”魏琛人未到声先到,一嗓子已经从陈果的镜头里传了出来。

“哟小弟你来啦!”包子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无视了罗辑的抗议。

“不是说去帮忙吗?”陈果转头问魏琛。

“这不偷偷懒嘛……老板娘你可千万别声张啊!”魏琛双手合十,紧张兮兮的说道。

“老板娘,苏队,祝你们除夕快乐。”乔.乖宝宝.一帆紧跟着方锐进来,乖乖的打招呼。

“嘿呦,难得看到老魏你还有这面啊。”方锐无情嘲笑,“不是说带老板娘见你爸妈吗?被赶去干活了?”

“都是血泪啊……”魏琛一脸欲哭无泪,“爹妈都说老婆是用来宠的,这不,都支使了我一天了。”

“活该。”方锐鄙视。

“我靠方锐你过分了啊!竞技场走起!”魏琛怒了。

“好了冷静冷静,大过年的别打打杀杀。”陈果赶紧当起和事佬,“话说叶修呢?不在你那吗沐沐?”

磕瓜看戏已久的苏沐橙猛然被点名,懵了一秒才回道,“呃,我……”

“老板娘你急什么啊,我这不是来了嘛。”一双养眼的手突然按在了苏沐橙的手上,紧接着就是背后熟悉的懒洋洋的声音。

“老大老大!”包子惊喜地大喊。

“唔,老板娘,祝你们除夕快乐啊。”叶修拉了个椅子在苏沐橙身边坐下,没什么诚意地送声祝福,另一只手揽上苏沐橙的肩,把她往自己这边带了带。

“有人看着呢……”苏沐橙耳根有点发红,小声嗫喏道。

“怕什么,现在还有谁不知道我们在一起了?”叶修肆无忌惮地凑到苏沐橙耳旁轻轻说道,温热的气流拍在她耳旁,叶修满意地看到苏沐橙耳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泛红。

“喂喂,秀恩爱也要有个限度啊!闪瞎眼了啊!”魏琛唯恐天下不乱地嚷嚷着。

“有对象的人你跟我说这个?这不都把老板娘带回去见家长了?”叶修的声音依旧是懒洋洋的,“好了不聊了,我们先下了,我妈叫我们吃年夜饭了。”说完不由分说要关视频。

“卧槽你……”魏琛的怒吼还没完就被掐断了。

“真要吃年夜饭了?”

“没呢。”叶修手掌一翻,与苏沐橙十指相扣,缓缓靠近,低声道,“除夕快乐,沐橙。”

“刚刚不是说过了吗?”苏沐橙笑,没拒绝叶修扣上另一只手。

“那不一样。”堂堂荣耀一大boss此刻居然有点像个幼稚的小孩,“那是我给他们的。这个,是我单独给你的。”

“沐橙,除夕快乐。”

苏沐橙屏住呼吸,良久,嘴角上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轻轻在他唇上啄了一下,“你也一样。”

“混账哥哥,嫂子,下来吃年夜饭!”楼下隐约传来叶秋的喊声。

“来啦!”两人同时应了一声,相视一笑。

窗外有烟花划过,在深邃的夜空中绽放出绚烂的痕迹。苏沐橙看着叶修侧脸的轮廓,突然有些庆幸。

感谢命运,让他们能够相遇,能够互相以伴侣的身份,走过这一段弥足珍贵的时光。

余下的人生,有你相伴,便好。

——————————————————————

提前不知道多少的番外……(正文不就应该就会更了……吧?)

激情短打的番外。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合家欢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梦想成真!

@鱼子酱 

评论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